文蛤

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蛤寶屋的自然生態法

蛤寶屋自然生態水產養殖部

我們是來自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的一家人,從事養殖已經有30年的經驗,從出海養牡蠣,到魚塭中養草蝦、螃蟹、文蛤、虱目魚到白蝦。阿公、阿嬤以養給自己吃的方式,去照顧文蛤、白蝦和虱目魚;自己吃得健康,也希望大家吃得健康、吃到新鮮!

我們用海水養殖,混養虱目魚、白蝦、文蛤。每天,天還未亮,阿公就要先到魚塭走一趟,看水車有沒有正常轉動,等天微亮就開始一天餵食的工作:給虱目魚吃飼料和麥片,魚飼料溶水後給中層的白蝦吃,魚、蝦消化後的水肥,則是下層土裡文蛤吸收養份的來源。另外,虱目魚會吃魚塭中多餘的藻類,白蝦也會幫文蛤清理泥土表面的細藻和水中螺類。文蛤是魚塭健康安全的指標生物,不容許有不正常的水質(酸鹼7.5-8.5),更不可能容許任何藥物污染!

因為接觸觀樹教育基金會提倡愛護大自然的理念,改變傳統水產養殖方式,也給我們銷售的新觀念。自產自銷確能能提高阿公、阿嬤每天24小時用心及耐心認真照顧文蛤白蝦虱目魚的付出。期待大家的支持!

白蝦通過SGS檢驗: 1.孔雀綠、還原型孔雀綠   2.氯黴素  3.硝基夫喃類  4.坤、汞、鉛、鎘。

http://clamtreausre.blogspot.com/  蛤寶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