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蛤

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

文蛤真有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看我們排排站誰方向轉不一樣呢? 你找到了嗎?
誰知道我的前面是那一邊呢? 不知的往下看!



就是我!
仔細看我身上有一圈一圈的紋路,那是成長的足跡(台語:眉頭).
前頭就在兩隻水管處,看下面的兄弟也是外殼較尖的那一邊 .


 

比較圓的那邊是在泥沙中用斧足行走或爬出水面吸水,在吸食
水中的浮游物和行呼吸作用,兩隻水管是一進一出不同功能,靠
進殼內管是吸水進鰓吸入氧,食物進入消化道,外管是吐出二氧
化碳、廢棄物、泥沙,外管外圍有較長纖毛.

 

看到我了嗎? 現在的我正是在泥沙中行走和伸出水管吐水
,我的斧足可以移動轉身很利害吧!



可是再仔細看清楚我的水管,想要快快長大就靠它.


大家正在吸水和吐水呢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